火星貓在地計畫_上篇-01.jpg

前言

兔寶: 放暑假了!! 媽媽,要去哪裡玩?? 要不然待在家好無聊喔!! 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??

咪台長: 看書、玩玩具、公園運動、學校溜滑梯看你要做什麼。

兔寶: ~~~~(5) ,爸爸,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??

旺爸: 我們一起去吃東西!! 爸爸開始帶你到處去吃好料的、玩好玩的、逛好逛的,一起認識台灣在地生活

火星貓: 於是一家人與我將展開愛台灣的《在地生活計畫

 

旺爸: 首發,來到 美食之都-台南,說到台南美食好吃的一拖拉庫,這次介紹《台南聯盈發茶餐廳》是平價又美味

兔寶: 爸爸,為什麼吃這個??

旺爸: 因為我很喜歡吃港式點心飲茶類,所以算是私心推薦的口袋名單

 

咪台長: 聯盈發其實超有人氣,所以目前有4間分店,分別是"聯盈發茶餐廳""港式點心專門店""聯盈發冰火菠蘿油""聯盈發點心專門店"

就讓我們一一為大家介紹吧!!

火星貓在地計畫_茶餐廳-01.jpg

【聯盈發茶餐廳】

位於三角窗的店面超好認,內部位子不多,大約30多的位子,當天我們平日中午去,等不到5分鐘就有位子,上菜速度快,客人用餐也快

等待的同時可看到師傅在裡面現切各式燒臘,油亮油亮看起來真美味

 

旺爸: (不說話,指著菜單上的一些料理)

咪台長: !! 我知道了~記得點完去櫃檯先結帳喔!!

約略5分鐘後開始上菜,速度快的哩~~

蜜汁叉燒-01.jpg

蜜汁叉燒2-01.jpg

蜜汁叉燒飯

旺爸: 一間茶餐廳的靈魂可說是"燒臘"~~叉燒飯必備的荷包蛋與綠色蔬菜,到位。叉燒肉質軟嫩,鹹鹹甜甜很下飯,

屏除跟"食神"裡的擺盤,真的是黯然銷魂,我可以吃10

兔寶: 爸爸,這個肉好好吃喔!! 下次還要再點

 

鐵板雙拼-01.jpg

鐵板雙拼2-01.jpg

鐵板雙拼

旺爸: 再一道燒臘料理,鐵板很吸晴,滋滋作響的聲音感覺更好吃。有四種可選兩種,先試脆皮與燒鴨這組合

脆皮吃的到肉汁,燒鴨燒的肉不柴乾很嫩,淋上醬汁,口味稍重點

 

港式雲吞撈麵(乾)-01.jpg

港式雲吞撈麵()

旺爸: 看一個港式師傅工夫,吃吃看雲吞就知道,吃的到真蝦,外皮不軟爛,很有份量,加上撈麵,我大男人吃一盤其實就有78分飽

 

黃金馬蹄條-01.jpg

黃金馬蹄條

咪台長: 這是我點的啦!! 最喜歡這種炸的甜點。你看看這個金黃色外皮,都流口水了,裡面又軟又甜但又不死甜,不錯吃

 

黑金流沙包-01.jpg

黑金流沙包2-01.jpg

黑金流沙包

兔寶: 爸爸,我的流沙包(打開)怎麼是黑色的??

旺爸: 來點不一樣的,這內餡黑金其實是黑芝麻,現蒸上桌撥開內餡流沙感,黑芝麻味道香濃,不死甜膩

 

原抹茶味蛋塔-01.jpg

原味蛋塔/抹茶紅豆蛋塔

旺爸: 桌上的新品上市一定要點來試,不論原味還是抹茶紅豆的外皮香酥而且很有層次,內餡來說,原味淡蛋香,

抹茶紅豆吃的到紅豆粒,跟正宗日本抹茶甜點比較,還是差了點

咪台長: 都好吃啦!!

 

旺爸: 聯盈發這麼多間,吃完茶餐廳後先去港式點心專門店排隊,排隊同時去冰火菠蘿油外帶,回家前再去一趟

專門賣伴手禮的點心專門店帶回家,一次購足也一次滿足

兔寶: YA~~爸爸我肚子餓,我還要吃

冰火波羅油.jpg

聯盈發冰火菠蘿油】

剛好位在港式點心專門店對面,你們也知道食尚玩家報導過,再加上平價,所以用餐時間都排隊、排隊、還是排隊

旺爸: 我事前先查過路線跟情報,所以聽我的準沒錯。你們先去外帶冰火菠蘿油,我來排隊

咪台長: 好喔!!

咪台長: 這間賣的東西很簡單,菠蘿包+叉燒包+蛋塔+港式飲品,算是適合下午茶的點心

因為天氣太熱,就點"冰火菠蘿油""凍檸茶""絲襪奶茶"點完餐在等待的同時,一直都有客人上門外帶,他們動作也快,所以不用5分鐘就好了!!

 

 

凍檸茶

咪台長: 不會因為外帶就省下"黃檸檬",紅茶香與檸檬結合,喝完嘴巴還會回甘

 

絲襪奶茶

咪台長: 這沒有臭臭的阿!! 哈,奶茶也很推,紅茶味與奶味沒有誰搶誰,有茶香有奶香,想再去一趟香港了

因為太熱了,所以來不及拍就被秒殺喝完,殘念~~

 

聯盈發繼續發發發,下篇繼續介紹港式點心專門店與伴手禮專門店~

台南聯盈發-港式點心專門店/伴手禮專門店好好味 (下)
 

marscat

arrow
arrow

    火星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